瑾年渐凉

跨越次元的爱恋,生不离,久不弃

为什么喜欢纸片人?


一开始觉得喜欢就是喜欢了,何必一定要谈什么理由。


直到那个穿越世界向我走来的李泽言出现。


大家早都不是还相信王子与公主童话的孩子了,这般热爱纸片人的我们反而最是清楚次元壁牢不可破。当那个人跨越人朝汹涌,一步一步踏进我心里,梦想与现实在这一刻交织缠绕成密不过风的网,细细密密地笼在我心头,还是有丝丝点点的雀跃和甜蜜伴着恍惚的光芒渗进心头上每一处伤痕与空虚。


因为遥不可及,所以触手可及。


我喜欢李泽言,因为他是我唯一可以相信之人;

我钟情恩希欧迪斯,世事沉浮后仍抱有一腔少年意气;

我心仪迪卢克,暗夜独行的背影肩负是一城的安宁;

我倾情钟离,是天动万象的威仪和万民之神的悲悯……


看啊,他们从来不是空有皮囊,他们对自己的世界怀有无边的热忱,有自己的贪嗔痴怨,有自己的爱别离求不得,承载着我们对这世间全部的温柔与爱意。


我们从来不是不知这些美好的虚妄与迷乱,但大概因为我们经历过世间的波折与苦痛却依然还期待着会有美好与奇迹出现罢,这点缥缈的期许,透映在这方小小的屏幕上,而他们,就是奇迹啊。


因为依然热爱,所以炽烈挚爱。


我们当真是分不清屏幕内外各自的天地吗?说是糊涂地逃离人间的错乱也好,说是无用的虚假投入也好,只是在这人间,快乐难道不该是第一位吗?他们是我们对这世间万般美好的全部期待,是我们生而浮萍与这世间最牢固的锚点。


我爱这个世界,也相信它会变得更好,却也独独不相信我可以使它变得更好。在另一个世界,有那么一群人,却是如此坚定地相信着我的力量与信念。


所以为什么喜欢纸片人呢?


说的矫情一点,大概就是在那些被世间恶意伤害到的无数个瞬间,还有一双手拉住在深渊中下坠的我,有那么一束光,冲破桎梏我的无边黑暗。而仅仅这一点的微光,足以照亮我所有的荒芜与悲戚,在石丛中生出些微的欢愉来。


呐,哪怕只是觉到一丝他们在这世间存在的踪迹,纵使泡影,亦是人间确幸。


我和道科技水远无法模拟十指相依的温度;文字永远无法展现人性每一个角落,有些真实永远无法完美复刻,可又有什么所谓呢?我们在这美好中沉醉,又无比清醒,何妨短暂倾心一晌片刻。偷欢半日,终要踏上人间。


只是这一次,我前行无畏。


玩乙游的太太们看过这个下飞机的李泽言 吗,我一刷的时候真的被震惊到心头翻涌,眼泪刷就掉下来了。纸片人有三次元中不可能出现的美好,受伤时给了我一处避风雨的角落,痛苦时给了我最温柔的爱意与信任。


这样的世界,我注定无法逃离,亦不愿逃离。


我知道他们不过都是数据,可是快乐与幸福是真切的啊,在这些时候,虚幻和现实,还有必要如此泾渭分明吗……

评论(1)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